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Why

現在的我在長庚的病房裡
想到禮拜三一大早就要動手術開刀
就有一點不安與緊張
但心中更多的感受卻是不解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是我得到癌症
既沒有喝酒也沒有抽菸吃檳榔
為什麼讓我的舌頭長了惡性腫瘤
為什麼明明機率那麼低
還是讓我得到了舌癌
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
所以上帝來懲罰我了
雖然當下是被嚇到了
但依然保持鎮定
還能很平靜地跟大家說這件事
但是看到他們寫的卡片時
是因為我表現得太冷靜了
才讓他們覺得我都憋在心裡嗎
也許吧
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
不想大肆宣揚說我怎麼樣了
不過冷靜想想
比起那些生在亂世
一出生就要經歷戰爭
連下一秒是否能平安活著都不知道的人
我已經比他們幸福一萬倍了吧
也許是我這25年來
都不是個善良的人
沒對這個社會有貢獻
沒有幫助那些有難的人
因此上帝才決定讓我體驗一下
只是讓爸媽跟朋友擔心了
尤其是爸媽
看他們明明已經夠辛苦了
還要因為我這突然的意外操心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我真是個不孝女
希望這種事只要經歷一次就夠了
不想要他們再替我費心了
或許經過這一次的考驗
我會得到一些教訓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相信這都是註定好的
可惜的是
虞有慈 這三個字在之後的某一天
就會徹底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爸媽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就這樣從我生命中離去
還是會覺得很遺憾
現在的我也只能以平常心去面對了
相信手術會順利結束
腫瘤會被乾淨的切除
只是脖子會多了一條長長的疤痕
身體不知道哪個部位會被切一塊去補舌頭上的缺口
我的人生
也會從禮拜三開始有了重大的改變吧
一切都會好好的
對吧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